合作、约稿请私信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 Ennio Morricone

很少在LOF上分享音乐,这首是笔者最喜爱的一首电影背景音乐之一。作曲者埃尼奥·莫里康内,意大利电影配乐大师,欧洲电影音乐巨人,与尼诺·罗塔并誉为“欧洲电影音乐领航者”。1928年生于罗马,毕业于著名的圣切契里亚音乐学院,迄今为止已经参与制作了各国电影配乐作品400多部,是意大利最多产、最有建树的作曲家。

2007 年2月25 日,莫里康内从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手里,接过了迟到的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他参与的作品包括:《天堂之日》《教会》《铁面无私》《海上钢琴师》《洛丽塔》《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天堂电影院》《美国往事》《革命往事》《西部往事》《镖客三部曲》

1964年,Leone拍摄了他的第一个三部曲—“赏金三部曲”中的第一部《荒野大镖客》(A Fistful of Dollars),Morricone在其中的精湛配乐让他一炮而红。1966拍摄了第二部:《黄昏双镖客》(For A Few Dollars More)。电影音乐史上首次出现的粗砺、潇洒的小号主题和空寂、辽远、漫不经心的口哨独奏,令人耳目一新,给各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一系列的第三部作品——《黄金三镖客》(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中,一向富于求新和实验精神的作曲家又为影片配乐注入了勃勃生机和丰富的内涵。电影音乐史上又首次出现了甩鞭声、由男声合唱出的戏谑音效,以及加弱音器小号怪诞、调侃的音色。

这首曲子也多次被各国电影改编采用,其中也包括中国的黑帮片大导杜琪峰。

评论 ( 20 )
热度 ( 703 )

© 柯里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