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约稿请私信

《左耳》如果这就是青春,对不起我没有青春

文/痞影人科莱昂(Real_Wei低调看电影)

预料到了这部电影可能不会有太多亮点,但是也没想到会这么狗血,无论导演是出于什么目的要尝试拍电影,总之这一次他是真的败了。

我以为电影会像海报上那样色彩斑斓,可是全片都只有苍白。没看过原著,因为压根就对这类所谓的青春怀旧性小说提不起一点兴趣,千篇一律的情节,碰巧(可笑)的是,似乎所有跨行做导演的都将此类电影视作为自己进军电影界的敲门砖,是因为这类电影好拍吗?还是认为简单的堆砌偶像剧演员就能讨好观众,就能称之为一部青春励志电影?如果是抱着这种想法拍电影,那么还是劝大家赶紧散了吧,你们眼中的电影不是我们要的电影。

之前院线同类题材的电影已经多如牛毛,也不想再拿来比,只是至少那些电影我还能默默地在影院看完然后默默的忘掉,可是这部电影,它甚至都无法让我在电影院坐上那么两个小时,不仅是因为角色的苍白无力,更是因为全片近乎黑暗(这里的黑暗是多方面的)的基调,人物性格黑暗、故事情节黑暗、对白黑暗,没有一丝逻辑可言,我甚至怀疑这是一部电影而不是一集粗制滥造的青春剧,大银幕上的作品真的不该只是这个水平…

之前在微博上提到这部电影“本应是无比美好的青春年华一到这些导演手里就成了由堕胎虐恋拼凑起来的低成本电影”,之后就有网友回了“这部没有堕胎好吗”…听到这里我只觉得好笑,一是因为我这里用的是“一些”而并非单指这部电影,二是这位网友的言论让我觉得哭笑不得,好像没有堕胎这部电影就该受到表扬似的,又好像没有堕胎这就是一部成功的电影似的,堕胎只是一个泛指,像这部电影,也就是仅仅没有堕胎而已,其他的狗血剧情洒满了整部片子,从一开始的人物设定就预示着这将是一部极为难看的电影,虐恋劈腿打架抽烟喝酒,似乎没有这些元素就难以称为青春片,于是导演小心翼翼地将这些元素充斥在全片之中,毫无悬念的,将这部电影一步步推向了玛丽苏的万劫不复之地…

虽然本片的主题还是爱情,然而从片子一开始到最后结尾,我都感受不到哪里有爱情,几句暧昧而又自以为可能是爱情金句的台词、纠缠不清的人物关系,混乱不堪的剧情发展,不知道哪一点与爱情有关,或者只能说那是导演编剧眼中的爱情,也许这些也是原著本就存在的硬伤…

再说演员,其实这部片子在演员的选取并不算失败,都还算电影新人,能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且演起类题材也没有违和感, 几个配角的客串也有惊喜,只是他们遇上了一部注定会是烂片的电影,因而也就难以有出彩的表现,在我们看来也只能为他们惋惜了,唉…

眼看着这类电影在市场中多了起来,不禁恐惧起来,这类片子的确拥有极大的受众群体,而且平心而论,这类片子也的确是最好捞钱的,但是如果仅仅是为了圈钱而拍电影,那么真的一点意义都没有,如果不能好好讲故事,好好做电影,就请尽快收手吧…

所谓的青春,不是洒满狗血的拼凑、也不是虐心的爱情或者简单的打几场架摔几个酒瓶,更不是本片所言的那种“青春疼痛”,青春本应是健康积极美好的,偶尔的插曲也会是青春路上的垫脚石而不是绊脚石,如果一定要把大家的青春拍成你们想要的样子,对不起,我没有青春…

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30 )
热度 ( 263 )

© 柯里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