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约稿请私信

                          由港片出发说说这两部很“火”的电影 

  不知道是何种原因,我对香港电影一直以来都情有独钟,就像我对粤语歌的情有独钟一样,她就像是陪伴我多年的挚友,一直都与我相伴,不离不弃。

  虽然笔者经事不多,但对香港电影却有着浓厚的情感和不离不弃之情。从《英雄本色》《赌神》到《花样年华》《春光乍泄》《枪火》再到《无间道》《门徒》《扫毒》,从周润发,周星驰,张国荣到梁朝伟,张曼玉再到刘青云,张家辉,从80 90年代的王家卫,杜琪峰,吴宇森,到后来的麦庄,刘伟强,尔冬升再到现在的郭子健,麦浚龙等,我爱着香港的电影,爱着香港的导演,爱着香港的演员。香港电影一直都在尽力为我们奉献一部又一部的诚心之作。好吧,说再多也无用,还是先如题说说这两部电影。

  前两年韩国电影《摩天楼》火了一把,事实上,这两部电影在上映前很久就吸引了我的眼球,一则是因为我对港片的关注,二则是两部电影都采取了国内一直很少涉及的火灾题材,说他是灾难片也好,说他是纯剧情片也罢,总之,这两部电影都聚焦于“火”,还有一点则是,两部电影的卡司都有我的最爱,《逃出生天》中的刘青云,古天乐,《救火英雄》里的谢霆锋,任达华等等,这些港片中标志性的面孔,相信绝不止我一人爱吧。因此,基于上述几点原因,我对这两部电影都十分关注,于是乎在两部电影分别上映的第一时间,我都去电影院捧了场,事实证明,这两部电影也的确未令我失望。《逃出生天》由刘青云坐镇,这是一位让观众不能再放心的演员,他的演技,气场以及塑造角色的能力有目共睹,加上和古天乐的多年合作,造就了这一部令人影响深刻的电影,毫不避嫌的讲,第一次看《逃出生天》曾几度戳动我的泪点,作为一部3D灾难类型电影,它无疑已经获得了成功,片中古天乐与刘青云的兄弟情,以及一干配角之间的各种恩怨情仇和复杂情感,对人性的考验和揭露,都是比较成功的,不知道为什么总有那么一群号称专业人士的业内人士喜欢追究电影剧情的合理性,电影是一种艺术,艺术是供人欣赏而不是生活的完全写照,如果在看电影的时候你一直在追究哪里哪里不合理,那么可想而知你的生活将是多么可悲,《逃》这部电影则是这样一出成功的艺术之作。接下来再说《救火英雄》我将这部电影归结为四个字:帅哥型男。因为里面都找不出一个戏份还行的女演员,而男的呢,谢霆锋,余文乐,任达华,胡军,安志杰...个个都是型男靓仔,正是这一帮老男孩撑起了这部电影,《救火英雄》这部电影我只在电影院看了一遍,不得不说,这部电影的特效做的很出彩,这倒是给华人电影制作团队争了脸(里面的特效团队为谢霆锋的朝霆公司全权掌控,该公司曾参与多部电影后期特效制作),而这部电影与《逃出生天》不同在于,它的重点不在火,而在于烟,借用一句话:重点不在火,在烟;重点不在煽情,而是走出困境;重点不是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而是无奈背后的真性情;重点不是道德审判,谁对谁错,而是我们终将走向光明。这句话可以高度概括这部电影,我至今对影片中谢霆锋点烟的镜头记忆犹新,《救火英雄》里的谢霆锋就是这样银幕留影的,压抑了那么久,终于在片尾找到了一个点烟的机会,酷帅的慢镜头配以考究的画面呈现,男性魅力便也溢满影院。

  作为近两年的港片代表之作,《逃》和《救》这两部电影都可以用绝对精彩四字形容,两部电影在豆瓣上的评分分别为6.8和7.3,这些都是浮于表面的东西了,豆瓣的“专家”门太苛刻是出了名的,就连《无间道》这部少数排得上IMDB的榜单我认为可以上9.5的佳作也只有8.8左右。因此好电影是需要自己看过才知道,看过之后你才会知道,分数都不重要了。只要能在你心中留下哪怕只是丝毫感动或曾令你痴笑,泪下的电影,都是好电影,都值得我们用心观看用心感受。

  最后,祝福香港电影,希望香港电影能够为我们继续奉献一部部佳作,重新拾起曾经的英雄本色。

      本文由笔者Real_Wei的小小梦想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3 )
热度 ( 20 )

© 柯里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