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约稿请私信

二十世纪好莱坞十大喜剧片推荐

之前推荐过一些喜剧片,有部分人反映没有介绍,下面就整理出十部包含简介的喜剧片。在世纪之交的千年,美国电影机构评选出20世纪100部最佳喜剧。倾倒众生的玛丽莲.梦露主演的《热情如火》战胜了美国喜剧之王查理.卓别林的《摩登时代》荣登榜首。90年代以来的喜剧片没有一部入选。这10大喜剧片如下:

  1、《热情如火》(1959年)

  此片由比利.怀尔德、戴蒙导演,玛丽莲.梦露、寇蒂斯和杰克莱蒙主演。片中男主角都不约而同男扮女装,改变身份,与梦露发生错体情缘。这种巧妙设计,不仅让两位男主演施展了精湛的演技,也颠覆了性别意识,堪称这类影片的先驱之作。

  2、《杜丝先生》(1982年)这是西德尼.波拉克的作品,是又一部男扮女装赢得评审欢心的电影。当年《杜丝先生》一出,达斯汀.霍夫曼的演技的确又震撼了许多观众,他在片中的造型亦成为一时佳话。

  3、《密码一一四》(又名《核战争狂》,1946年)斯坦利.库布里克拍了很多经典电影,这是他所拍的“科幻三部曲”中的第二部。没想到这部战争片会成为经典喜剧。片中有奸险败坏的将领,亦有一事无成的美国总统,剧情紧凑,人性尽露。

  4、《安妮.霍尔》(1977年)本片讲述一位犹太青年遇上一位想当歌星的时髦女子安妮.霍尔,俩人一见倾心并同居。伍迪艾伦在本片中既是导演又是主演,可以说是伍迪艾伦式风格的完美建立。

  5、《鸭子汤》(1933年)

  本片是一部年代久远的音乐喜剧,讲述一个“自由国”的国家的经济萧条,又发生了财政危机的故事。本片熔讽刺、动作、浪漫于一炉,影射了二次大战前资本主义世界的经济萧条和社会动荡。
  6、《神枪小子》(1974年)

  这是一部描述西部与红番牛仔的喜剧。由梅尔布鲁克斯执导,这是他本人的尖端之作。相信看过成龙《赎金之王》的,都略知西部喜剧的风味如何了。

  7《风流军医俏护士》(1970年)这是美国名导演罗伯特.艾特曼的战争闹剧片。战争片也可以成为经典喜剧。罗伯特?艾特曼运用镜头技术超凡,又有品味,虽然此片的背景是在炮火纷飞的朝鲜战场上,但影片从头到尾未出现过战斗场面,而一段段小品似的闹剧却将影片的讽刺推到了极限。

  8、《一夜风流》(1934年)这部由弗兰克.卡普拉于三十年代拍摄的黑白浪漫喜剧,最教人欢心的自然不是有奇勒基宝的演出,而是片中克拉克.盖博演记者,遇上离家出走的女郎,一段快乐又轻松的情缘,俘虏了男女观众的心 br>
  9、《毕业生》(1967年)这是达斯汀.霍夫曼的成名作,他以演技慑服了观众。《毕业生》讲述了一段发生在两户家庭之间的离谱三角恋爱的故事。此外,片中的插曲《寂静之声》极受观众的喜爱,被各地乐迷广为传唱。

  10、《逢凶化吉满天飞》(1980年)

  不是太多人熟悉的狂笑喜剧,在一次空难过程中,发生出爱情与历险,单看电影海报,一只漫画化了的飞机被扭转了,完全不用明星挂帅,状甚疯狂与诙谐。

评论 ( 1 )
热度 ( 100 )

© 柯里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