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约稿请私信

十部让女人看清自己、男人更深了解女人的电影

女人似水需要呵护,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甚至都不清楚自己的真实想法和真正需要,很多男人也并非真正了解女人…下面精心为大家整理出的十部电影,相信不会让大家失望:

1.情欲
《情迷六月花》

制片地区:美国
片长:136 分钟
上映时间:1990-10-05
1931年到32年间,阿娜伊丝宁与银行家丈夫雨果在巴黎定居,在日记中她透露出对性的幻想,名作家亨利·米勒和他妻子琼的出现,点燃了她身心双方的烈火。阿娜伊丝宁一方面与亨利发生婚外情,一方面和雨果仍维持夫妻之实,她先是迷情于亨利,后又深爱上了琼……

2.梦幻
《天使爱美丽》

外文名:Amelie
其它译名:天使艾米莉/艾蜜莉的异想世界/艾蜜丽/阿梅丽的奇妙命运
出品时间:2001年
制片地区:法国/德国

3.母性
《黑暗中的舞者》

《黑暗中的舞者》(Dancer in the Dark)是一部丹麦导演拉斯·冯·提尔2000年时的电影作品,由冰岛歌手比约克主演。它是该导演拍摄的三部曲的第三部,另两部是《破浪》和《白痴》(有说法认为《白痴》并不是此三部曲的一部,真正的第三部并没有实际拍摄)。此片获得了2000年第53届法国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最佳女演员奖,以及欧洲电影节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女演员奖,并被俄罗斯影评公会、日本学院奥斯卡及蓝缎奖、美国独立精神奖等评为最佳外语片;名列2000年美国评介局(NBR)年度十佳及歌舞片杰出表现(Björk)特别加注。此外,也双双获得2001年奥斯卡及金球奖的最佳原创歌曲(I've Seen It All)提名。

4.纯真
《花与爱丽丝》

日本电影《花与爱丽丝》原先是在互联网上播出的系列短篇,不久后,岩井俊二导演将之融合加工,改编成了两个多小时的影院作品。本片讲述了两名自幼为友的少女与一名少年之间的三角关系。这个题材本不新鲜,然而岩井俊二导演却施展己之所长,将两名少女的内心情感细腻入微地展现出来,为这个古老的题材注入生机,展现出独特的风貌。此外,《花与爱丽斯》也是一本当代杂志名称。

5.痴爱
《绿光》

步入30岁的成熟年纪了,卡梅伦戴已经失去了多次入住职业篮球名人堂的机会并成为了一个生活漫无目的的人。自从遇到了一个漂亮女人Mia(Torrey DeVitto饰演)之后,他就整天出现在了美国南加州职业沙滩排球的现场。似乎他是位有天赋的运动员,注定成为体育明星。可好事多磨,他成功的机会又再次受到威胁了。

6.尊严
《永不妥协》

2000年上映电影《永不妥协》,改编自真实事件,描述了一个没有法律背景的单身母亲,历尽艰辛,以永不妥协的勇气和毅力打赢了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宗民事赔偿案。主演朱莉亚·罗伯茨因在此片中的精彩表现获得2001年第73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7.孤独
《迷失东京》

东京寂寞的夜空下,两个失眠的美国人在酒吧里相遇了。或许是眼底那份不自觉外泄的孤独令这对陌生男女悄然走到一起,他们在绝望中又若有所盼,暗自期待一次奇遇来改变一切。
鲍勃·哈里斯,逐渐过气的好莱坞影星,悲哀而无力地看着风华一点点逝去。爱情从婚姻中黯然退场,所有生存的激情消失殆尽。生命对他不再有任何意义,仿佛只剩一具麻木的躯壳在茫然行走。哈里斯来到东京拍摄一则威士忌广告,他对这份工作毫无兴趣。回到旅馆,只是一人枯坐,他并不是疲倦,而是彻底厌倦——不仅是对生活,而是对生命本身。

8.压抑
《钢琴教师》

《钢琴教师》是耶利内克的代表作,发表于1983年,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在国外出版,后来又被法国拍成电影,荣获了夏纳电影节的多个奖项。小说叙述的是一个叫埃里卡的女子在母亲极端变态的钳制下心灵如何被扭曲和情爱如何被变异的痛苦历程。小说的心理描写非常成功, 常有十分令人惊奇的描绘,对人性的观察可谓洞烛幽微。女作家天才另类的笔触、产生了惊才绝艳的美学效果。

9.恐惧
《恐惧吞噬灵魂》

60岁的清洁女工埃米因为避雨,在酒吧认识了小10岁的摩洛哥人阿里,两人在众人的怂恿下跳了舞,最后阿里又送埃米回家,两人在埃米的家里相互诉说各自的寂寞,话多夜短,阿里错过了末班车,留宿在埃米家里。第二天醒来,埃米感到不安,阿里安慰她说恐惧会吞噬心灵。一个外籍工人在埃米家留宿的事很快在邻居间传开,人们都议论纷纷,房东的儿子也借交房租的事指责她,埃米不得以谎称阿里是她未婚夫。以后两人交往日密,最后两人真的结了婚。婚后儿女们、邻居们、埃米的同事们几乎所有的人都指责他们,食品店也不再卖东西给她,他们唯一的交往是阿里酒吧的朋友。

10.女权
《射杀安迪霍尔》

该片由加拿大女导演玛丽·哈伦拍摄而成,影片讲述了女主角维米莉·苏莲娜是个激进女性主义者和同性恋者,虽有高学历却宁愿在街头行乞,并顺便贩卖她的文章。当时,安迪沃荷以商业绢印法打破了一般人对“画家亲笔绘制才算艺术”的传统观念,因而得享大名,维米莉受安迪吸引,也受到他的思想操纵。最后,她走进安迪沃荷的办公室,开枪将他射伤。

评论
热度 ( 39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柯里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