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约稿请私信

三个老男人的狂欢——《勇闯夺命岛》


闲来无事翻出这部90年代的老电影来看,凯奇,艾里斯,肖恩三个老牌戏骨的同台飙戏是这部片子吸引我的原因之一。

不知为什么总觉得尼古拉斯凯奇演的所有角色都是那种很逗到最后又是影响剧情发展的关键人物。虽然凯奇不算是一个地道的动作明星,但是很奇怪的是他的大多数片子都被定义为动作片,而事实证明他的每次表现都会让人眼前一亮。

肖恩自不必多说,作为老一辈007,他的演技和银幕气场是有目共睹的。拍这部片子的时候,他还只是60出头的样子,在银幕上还是意气风发,很像现在老当益壮的连姆尼森,如今一转眼,已有80几岁,感慨岁月蹉跎…尽管时光不可逆转,但是回首这部影片的时候,老肖的表现还是让人印象深刻。

ED艾里斯可能名气不如之前两位,但是相信只要在银幕上看到他的形象,就算很多年轻观众叫不出他的名字,但就冲着这张“恶人脸”,在很多经典影片中都扮演过反派角色,也足以令人过目不忘。然而在这部影片中,艾里斯所扮演的角色却更像是一个悲情英雄,具体看下文…

这部《勇闯夺命岛》,也许知名度不是那么高,但就如许多经典影片在沉默了一段时间后才被人们熟知一样,经过时光的冲刷,这部影片的价值也慢慢彰显。

影片讲述了一位越战功勋将军因不满美国政府对待在各种战争中阵亡将士的待遇,因此带领一帮士兵占领了坐落在一座岛上,名为“Thn Rock”的废弃监狱,并劫持了81名岛上游客,还持有15枚生化导弹,要求政府用1亿元美金交换人质和百万市民的安全,得知这一消息,政府请来了生化武器专家和曾经从岛上越狱成功的犯人,要求二人带领突击队在40小时内夺岛,营救人质,解除武器。就这样,一场生死较量就此展开…

我一直很欣赏ED艾里斯在电影中的角色,尽管他是这次叛乱的发起者,但他的初衷只是为了提升军人待遇,抚慰阵亡将士的灵魂,一位功勋将军做出如此决定必定也是无奈之举,而最后他也被反叛的下属杀害。

在影片中,凯奇和肖恩扮演正派角色,二人将共同携手拆除岛上的所有导弹并且保证人质平安,在随行的突击队员全部被杀害后,二人“相依为命”
共同与敌军斗智斗勇,经过一番激烈的争斗,二人最终顺利完成使命,成功解救人质…

美帝的电影之所以牛逼,就是因为他敢拍,能拍许多涉及敏感话题的电影,就如这部电影,片中的将军作为越战英雄,却不能得到政府公平的对待,还有很多战争的牺牲品和他一样,无声无息的消亡在世上,他们的亲人不能得到公平公正的抚慰…当爱国者被国家背叛,便只好选择起义…这也就是我之前说艾里斯所扮演的角色很悲情的原因。

好莱坞电影中,个人英雄主义屡见不鲜,这类题材也是屡试不爽,谁不爱看英雄?当一个英雄凭借一己之力拯救了整个国家,无论过程如何艰难险阻,在最后的那一刻,他都会得到人民的爱戴,同样也会得到观众的爱戴。这部影片中凯奇和肖恩就是这类角色,也许正是因为两人的光辉过于亮眼,将艾里斯的悲情都无情的掩盖住了,或许只有有缘人才能看出其中的奥秘…

纵观整部影片,无论是艾里斯扮演的将军,还是凯奇和肖恩扮演的正面角色,他们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人们看《敢死队》,总会感慨老男孩的慢慢老去,其实看这部片子,又何尝不是三个老男孩的荧幕之作呢,这个时代不缺少好演员,但是我们却一直都在怀念那一群老去的演员,不是吗?


评论
热度 ( 32 )

© 柯里昂 | Powered by LOFTER